close

39736.jpg

 

教完了五星級造句法,

又有了戶外教學的親身體驗,

很想讓孩子動手寫寫看!

於是,出了功課,沒想到孩子們有了「事實」「想像」「感受」的框架,

又提供給孩子段落大意,

每個人的文章都變得有模有樣呢!

+++++++++++++++++++++++++++++++++++++++++++

我的戶外教學        二甲 黃小沺

    終於要出發去新美國小了!我和妹妹都滿懷著開心又興奮的心情,因為這一天終於到了。在去的途中,莊宇僑開心的分享了許多原住民的特有的事物,讓我大開眼界,還偷偷告訴我們許多鄒族的珍藏的秘密,真是有趣極了!

    長途跋涉,終於到了特有的原住民小學─新美國小。一連串的關卡活動讓我蠢蠢欲動,我從超級巨大的白色望遠鏡看到了破舊的水龍頭,還學到如何像英勇的原住民一樣射箭。雖然沒有正中紅心,但是這樣的經驗卻是相當的特別!在其中一個關卡,我還認識了很多山中特有的鳥類,包括五色鳥、貓頭鷹,還有許多只有阿里山上才能見到的稀有物種。

    我覺得這趟旅行真的好開心,因為新美國小有好多我在隙頂社區看不到的事物。此外,活動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也都很活潑又溫柔,讓我的心都被融化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去新美國小參觀,去體會不一樣的人、事、物。

我的戶外教學        二甲 張雅婷

    當老師告訴我們要去新美國小參加戶外教學活動的時候,我就好期待喔!在去的路途中,我在車上吹著陶笛,一邊欣賞窗外的美景,我覺得我就像一隻愛演奏音樂的昆蟲,像是夏天的蟬或是躲在草叢裡的蟋蟀。

    到了新美國小,安麗協會和新美國小準備了許多闖關活動。第一關溫老師介紹了許多阿里山才能看得到的生物,又教我們唱鄒語的美麗山歌;第二關有大哥哥教我們怎麼使用巨大的望遠鏡,我從望遠鏡裡清楚得看到了對面山頭的景物;第三關是一位活潑又帥氣的大哥哥教我們如何射出完美又帥氣的長劍。我們玩得好累卻好痛快,最後還領到精美的潔牙旅行組,真是收穫滿滿!

    參加完今天的活動,我學到好多知識,希望我以後還能再去新美國小慢慢參觀我沒去過的地方,感受更不一樣的風景!

+++++++++++++++++++++++++++++++++++++++++++++++

希望孩子們能越來越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ps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